蛋黄果冻(看置顶)

cp不拆不逆

【闲云】折翼 (17)

黑化帝王闲&清冷院长言

明恋&暗恋

拼尽全力想要&想尽办法拒绝

半强制向

 

我能给你一片蓝天让你纵情翱翔,也能折你双翼,将你囚于一方牢笼。


我只是不想做以色侍人的佞幸,我只是不想让你成为世人口中沉迷情色的昏君,我错了吗?



【章十七】

自那日起,御医院的医首们开始频繁出入霜云殿,费介也时常来瞧瞧,唯有范闲始终不见人影,但听说前朝近些日子并不太平,近几年本就喜怒无常的帝王这些日子更加暴戾,已经有不止一位官员因口误而被杖责。

而这些自然是逃不过言冰云的耳目的,只是如今,他已无力再管了。

若是之前,他定会劝诫范闲以德服人,勿做暴君,可如今,他已知晓范闲因何喜怒无常,自然不会再去做无谓的劝说。

言冰云半倚着软垫,看着青竹递过来的一勺漆黑的汤药,慢慢张口咽下,随着喉咙吞咽一同落下的,还有那一滴晶莹。

青竹搅着碗中的汤药,全当没看见。

她跟了范闲很多年,从范闲决定夺位那一刻起,她就是范闲手里的一把利刃,所有的腌臜之事都是她来做。

范闲信任她,所以给了她很多权力和尊重,这是同样跟着范闲的很多人都羡慕不来的。

正是因为这份信任,让范闲称帝后允她不再参与其他见不得光的事,只专心保护言冰云。

青竹很清楚,这是何等的信任。

因为所有跟着范闲的暗卫影卫都清楚,言冰云对范闲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言冰云是他的命。

所以啊,青竹尽心尽力的侍奉,不遗余力的帮着范闲留住这个人,可接触时间越久,她越觉得言冰云是一个值得范闲这样去做的一个绝世公子。

按理来说,一般人得到帝王如此偏爱,不说恃宠而骄也该是荣幸之至,可言冰云却只觉这份爱是枷锁。

常人眼中天大的殊荣在他眼里还没有家国重要。

可正因如此,他才是言冰云,不是吗?

不顾家国大义,只顾儿女私情的言冰云,也就不是言冰云了。

所以青竹从最初的保护者和看守者变成了真正的女官,从一把无往不利的刀变成了范闲口中的叛徒。

但她不后悔,哪怕再来一次,再来无数次,她依然会站在言冰云这边。

因为他值得。

青竹看着言冰云将药汤尽数服下后便看着他背对着自己慢慢躺下,帷幔随风轻摇,本该是岁月静好的一幅画面却因主人此时的心绪而变得凄冷。

青竹没再打扰他,只是微微弯腰退了出去,将此处留给了言冰云。

门被轻轻带上,言冰云眸中的泪珠也终究是落在了枕边。

他用这条残命逼着范闲放他离开,也许并非上策,可却是如今,他唯一能想得到的,也是范闲唯一无法拒绝的。

是的,他清楚的明白范闲的感情,清楚的明白范闲的爱意有多热烈,清楚的明白他此举会将范闲伤的有多深。

但他别无选择。

他不能做这个祸国的奸佞,更不能看着大庆百年基业毁在他们两个手里。

也许会有人觉得他矫情,会有人觉得他作,可他就是这样的人啊。

言冰云从不会为任何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,他只坚持自己认为对的,别人的看法从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。

所以说他矫情也好,固执也好,他依然会坚持自己的决定。

他要走,没人拦得住。

言冰云从来都是一个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的人,一个能在北齐诏狱受尽所有酷刑还能一言不发的人,又怎么会压不住自己的感情。

言冰云的手紧紧地捏着被角,任由泪水打湿软枕。

纵然范闲知晓言冰云身子大好之日便是他们二人离别之时,但看着原本病恹恹的人如今精神越发好转还是让他欣喜不已。

又是一年冬日,范闲用狐裘将言冰云裹的严严实实,马车就停在霜云殿外,车内所有的边边角角都被厚实的毯子包裹,生怕磕着这位金贵的主。

范闲亲自将金冠为言冰云戴上,他知道,这一别,便是再也不见了。

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范闲扯出一丝笑意,最后抱了抱这个自己执着了半生的人。

言冰云忍着满心酸涩一步一步离开这个囚禁自己多年的殿宇,直到上了马车,都没有回头。

青竹跪在地上,拜别了这位帝王,她要跟着言公子走了。

这是范闲的恩典。

马车走的不快,似乎是准备给这位年轻帝王一点时间,一点接受挚爱即将永远离开的时间。

范闲强迫自己站在原地,不要追,不要喊。

言冰云忍了许久,还是伸手掀开了帘子,回头看了一眼范闲。

漫漫风雪中,帝王死死的抓着袖间的锦缎,红着眼看着他。

那样孤寂。

言冰云咬唇,最后任性了一次,他叫停了马车,下车远远地看着范闲。

他没有回去,范闲也没有追来。

言冰云喃喃道:“今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“走吧。”范闲扬了扬手,像初遇时一样,对着他笑了笑。

马车再次远去,帝王的笑容在刹那间敛去,那一刻,侯公公分明在帝王眼中,看到了一滴泪。

“啪嗒”

雪地上洇开一片水痕,侯公公急忙低下头,不敢再看。

这位素有雷霆手腕的年轻帝王,到底是落了泪。

言冰云倚在软垫上,眼角微红:白头若是雪可替,世间哪来痴情人啊。

安之,若有来生,定不负你。

范闲在那年冬日不择手段强占了言冰云,又在今年冬日送他离开。

往后余生,再不会有人为他的政事昼夜难眠,也再不会有人为他洗手烹茶了。

范闲,永远失去他的言冰云了。

纠缠半生,终敌不过天命。



TBC

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没有完结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这章写的我很痛苦,也很纠结,雪日分别,大概是他们最好的方式。

记得三连我的宝宝们。



评论(54)

热度(28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